南充市南部县县长黄波现场督导城乡污水处理厂建设情况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12-02 16:46:11] [来源:南充市] [点击量:] [关闭]

    121日,南充市南部县人民政府县长黄波带领南部县目标绩效办主任罗俊峰、南部生态环境局局长任勇、南部县水务局副局长伏来武等部门负责人,深入南部县城和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现场进行督导。

    黄波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大王镇、肖家乡、中心乡污水处理厂和县城生活处理厂二期扩容、一期提标工程,现场听取了水务局、国润排水公司、城乡水务公司等部门就污水处理《三年推进方案》实施情况及城乡污水处理厂涉及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

    针对发现的问题,黄波要求:一是务必清醒警醒。乡镇污水处理厂的建设不仅是民生工程,更是政治工程,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各相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力推进。二是务必全面完成。各责任单位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建设施工,全县在建乡镇污水处理厂必须于125日前全部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1215日前完成设备安装,1231日前投入运行。三是务必奖惩逗硬。对逾期未完成主体工程建设的,扣罚项目资金5万元,每逾期1天扣罚项目资金2万元,纳入工程审计,同时通报全县。四是务必协调配合。所在乡镇、有关部门要做好协调配合工作,避免出现阻工扰工现象,县目标绩效办和县环委办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全程督办。五是务必确保安全。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不仅要采取超常规的手段和措施强力推进,如期销号,还要注重程序合法,施工安全,确保工程质量。各责任单位各司其职,齐头并进,确保各乡镇污水处理厂按时按质量完成建设并投入运行。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