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钟勉莅眉调研节能环保产业发展情况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12-02 14:37:25] [来源:眉山市] [点击量:] [关闭]

    1127日至28日,省政协副主席钟勉率队莅临眉山市,调研节能环保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创新体制机制,强化要素保障,提升竞争力,全面推进节能环保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佳明出席有关活动,市政协主席王影聪陪同,市委副书记、天府新区眉山党工委书记黄剑东出席有关活动。

    在东坡区复盛乡四川省中明环境治理有限公司,钟勉一行走现场、听汇报,详细了解了该企业目前整体运行状况、节能环保运行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要求企业要落实提升全省危险废物处置能力的要求,充分利用好已建成的废气、废水、噪声等污染处理设施,强化监管,提升工作标准和治污降噪能力,让优势更加凸显,不断做大做强。

    眉山市城市生活垃圾环保发电厂总投资6.8亿元,日处理生活垃圾1500吨,采用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炉排炉垃圾焚烧发电工艺和设备,引进国际先进的烟气处理技术和设备,全面达到和优于国家环保标准。项目一期已建成投用,二期预计20201月投入试运行。

    在现场,钟勉一行查看了厂区内原料处理、集控室、焚渣处理等部分生产环节,并就相关问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钟勉指出,眉山市城市生活垃圾环保发电项目是省生活垃圾环保发电设施规划建设重点项目,企业要树立战略核心发展意识、确定发展目标、落实发展举措,通过服务提升、管理提升、标准提升,不断增强竞争力,努力实现“质”“效”双赢,并不断探索总结可复制推广的经验。

    钟勉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不断培育和推广节能环保产业的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创新体制机制,强化要素保障,推进节能环保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全省构建“51”现代产业体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眉调研期间,钟勉一行还前往眉山天府新区,了解眉山天府新区的定位、规划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等。

    钟勉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天府新区时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天府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充分利用好自身区位优势和政策利好,积极招大引强、抓好项目建设,奋力推进眉山天府新区高质量发展。

    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徐一心、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彭勇、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贾德华参加调研;副市长冉登祥、市政协副主席余自生陪同调研。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