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通惠河河长制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1-10 16:53:20] [来源:眉山市] [点击量:] [关闭]

为全面加强通惠河水环境治理,着力提升通惠河水环境质量。1月6日,眉山市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通惠河河长制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冉登祥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东坡区和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就通惠河河长制工作及流域污染治理情况进行了工作汇报,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市级相关部门就推进通惠河河长制工作作了发言。

会议强调,通惠河由北向南纵贯眉山城区,一直以来都是全市河道水污染治理的重点、难点,社会关注、群众关切。东坡区和市级相关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在加强污染源排查、严格环保执法等基础性工作上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要加大通惠河流域沿线生活污水、工业污水的集中收集处理;要加大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力度,加快人工生态湿地建设进度,用生态的方式治理生态问题,确保流域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