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召开2020年度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驻点跟踪研究工作座谈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1-13 12:01:26] [来源:泸州市] [点击量:] [关闭]

为使驻点跟踪工作更切合实际,更“接地气”,切实解决泸州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110日,泸州市召开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驻点跟踪研究工作座谈会,收集各领域各行业生态环保方面的疑点难点问题。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研究室主任黄报远、泸州市驻点跟踪研究工作组组长方晓航等驻点跟踪研究组相关专家,泸州市相关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各区(县)生态环境局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方晓航介绍了2019年度驻点工作总体推进情况及阶段性工作成果。各成员单位和区(县)生态环境局分别针对自身领域和行业,围绕大气污染、水环境治理、危废物管理等方面展开讨论。

会议指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驻点跟踪研究工作启动以来,专家团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深入推进泸州市生态保护修复各项工作,切实帮助解决了一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取得了不错成效。驻点跟踪研究工作组将根据本次会议提出的问题清单,梳理2020年度工作计划;泸州市将继续全力以赴做好驻点专家在泸工作期间的各项保障工作,推进驻点研究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工作,积极主动参与驻点研究工作,进一步细化问题清单,有针对性地解决地方疑难生态环境问题,切实有效地推进泸州市生态环境质量改善。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