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自流井区召开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河长制工作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11-19 17:36:39] [来源:自贡市] [点击量:] [关闭]

1118日下午,自流井区召开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河长制工作会会议就生态环境保护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冲刺和秋冬季大气、水环境质量攻坚工作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

区委副书记、区长向军同志作大会讲话,要求全区上下:

一是要认清形势、严肃对待,以每日必争、时不我待的态度和自觉,扛牢政治责任,抓住质量改善和目标完成的关键期。要充分把握季节变化、指标完成、绩效考核的关键节点,清醒认识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和枯水期水污染防治的严峻形势,找准质量差距,强化督导考核,以久久为功、长期坚持的认识和行动,下定决心保二争一,确保各项环境质量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二是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以攻城拔寨、啃硬骨头的拼劲与决心,全力提升冲刺,抓实攻坚治理的发力期。部门、镇街要切实加强联动履职集中精力开展工地扬尘治理、道路清扫保洁、渣土运输治理、秸秆禁烧、移动源治理、烟花爆竹禁放、工业污染治理、洁净城市八大百日攻坚行动;要切实落实河湖长制深入推进流域综合治理,持续实施清淤疏浚、河道生态修复、畜禽水产污染治理、农业面源污染防治、雨污分流整治等措施,确保碳研所断面稳定类水质。

三是要督查督办、严肃问责,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勇气与魄力,提高工作质效,抓牢问题整改的验收期。各牵头单位要理清问题整改任务,确保央督、省督问题整改按期保质完成;区环委办、目标绩效办要调度督促责任落实,强化督政、督面、督点,做好年终考核验收,对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必须扭住不放、一督到底、确保见效。

会议由区委副书记杨光全主持,区环委办2020年度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作汇报,镇、街代表就大气、水污染防治工作交流发言。区委常委刘忠明、钟超、叶林、刘春天;副区长每桂英;区环委会、河长办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辖区重点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