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溪县委书记张寿于调研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和嘉陵江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11-20 09:11:28] [来源:苍溪县] [点击量:] [关闭]

11月19日,苍溪县委书记张寿于调研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和嘉陵江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进一步聚焦重点,梳理问题,督促整改,推进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高效开展。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廖煜松,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县总工会主席任云,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张家和,副县长何兴旺、陆洪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县环卫事务中心旁九曲溪提升泵处、龙潭山水城建筑工地、陵江镇卢家壕入河口、赵公坝污水管网提升泵处、陵江镇文焕桥沟渠入河口等地,通过看现场、听汇报,详细了解我县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和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并就相关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张寿于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生态环境保护部署和要求,高标准抓好各级环保督察、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和嘉陵江入河排污口整治等工作。对省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要一件一件的分析问题原因,列出整改措施,限时整改到位。对县城区污水治理问题,县住建局等相关部门要立即纳入议事日程,全面排查梳理,近期能够解决的问题,要立即动工,限期整改;一时不能解决的,要积极编制、包装、争取项目,立项治理,有序推进,彻底解决污水直排、漏排等问题。对畜禽养殖污染问题,县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和乡镇,要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抓好整改,同时做好宣传引导,积极化解群众矛盾。对垃圾处理问题,县环卫事务中心等相关部门要深入研究分析,积极申报项目,争取资金,提出切实可行的垃圾处置方案,从根本上解决垃圾污染问题。

张寿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增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严格整改标准,严控时间节点,严厉督查通报,严肃追责问责,坚决防止问题反弹,为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实现现代化幸福美丽新苍溪作出更大的贡献。

苍溪生态环境局、县住建局、县水利局、县自然资源局、县财政局、县审计局、县环卫事务中心、县污水处理厂和有关乡镇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