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全过程环保监管 全力以赴保障疫情防控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2-14 09:12:23] [来源:游仙区] [点击量:] [关闭]

2月13日,游仙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区总工会主席陈政带队,深入检查指导环保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强调在疫情防控期间对环保领域开展全过程、全环节的督导,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工作。游仙生态环境局负责同志参加。

在涪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小枧污水处理厂、芙蓉金城居民小区,陈政一行认真翻阅管理台账记录,查看医疗废水处理及废物收集、暂存和转运情况,详细询问污水处理、消毒池、废弃防护用品收集处置等设施运行情况,了解污泥贮存、处置以及次氯酸钠等消毒药品投放储备等情况。在魏城饮用水源地,陈政听取了当地政府关于水源地保护管理情况的相关介绍,详细询问了水源地的上游来水、打捞经费等工作情况。

调研中,陈政强调,有关部门和企业要切实加强对污水处理设施的运行维护和管理,强化医疗废水处置的监测和指导,及时掌握防护废物的收集及储运情况,确保出水稳定达标排放。要高度重视饮用水源地的保护工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环境保护,定期巡查、严格监测,强化周边居民环保意识,维护广大群众的饮水安全。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