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务必”强化环境监管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2-14 11:43:26] [来源:资阳市] [点击量:] [关闭]

为贯彻落实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四次调度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医疗废水和城镇污水监管,212日,资阳市生态环境局调研员都杰组织市环境监察支队、市环境监测中心站负责人对资阳海天污水处理厂进行现场检查。

检查组一行现场听取了资阳海天污水处理厂现场负责人就疫情防控期间污水处理运行相关情况的介绍,现场查看了预处理单元、生化系统、膜处理单元、在线监控设施的运行情况,重点检查了污水杀菌消毒设施运行情况。

都杰强调,现在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必须明确“五个务必”,确保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一是务必高度重视主动靠前。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将城镇污水处理工作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抓紧、抓实。二是务必确保污水达标排放。严格执行国家相关要求,强化工艺控制和运行管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三是务必密切关注进水水质。开展进口余氯手工监测,密切关注进水水质余氯指标变化,及时采取有针对性应对措施,保证生化处理单元正常运行,确保出水水质达标。四是务必切实精细内部管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务必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切实加强员工责任心,严格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有异常情况第一时间采取应急措施并及时报告。五是务必加强自身安全防护。务必做好本单位员工自我防护工作,规范内部检测点的出入登记、体温测量、人员及车辆消毒、废弃口罩处置等工作,确保员工自身安全,群防群控,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