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第五督查组到武侯区开展督导检查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3-25 11:45:03] [来源:武侯区] [点击量:] [关闭]

为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尤其是全面贯彻长江经济带突出环境问题现场会精神,以污水零直排区创建为平台,不放过任何细节线索把污染源查清,不遗余力落实各项整改措施,实现河道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的目标,近日,成都市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第五督查组对武侯区晋阳、机投桥等街道办事处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并实地查看了部分中央环保督察交办案件整改情况。

督导组一行现场核查了清水河公园污水直排案件整改情况,实地查看了周边餐饮店铺排污情况;检查了武侯区晋吉路287号交大花园广厦小区南门垃圾中转站垃圾清运、站点清洗等情况,要求做好污水排放,保证冲洗站点的污水必须进入污水管网,保证垃圾日产日清,保持垃圾站点卫生。

督查组指出,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是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发挥网格作用,压实压紧工作责任,全面梳理排查辖区内各类生态环境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做到早发现、早整改、早主动,确保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下一步,成都市武侯生态环境局将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坚决打好长江生态保护修复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实现武侯区生态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