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南部县召开县环境保护委员会2020年第二次会议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3-25 11:54:13] [来源:南充市] [点击量:] [关闭]

近日,南充市南部县召开县环境保护委员会2020年第二次会议。根据南充市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南充市副市长、南部县委书记、县环委会主任张根生,南部县长、县环委会主任黄波安排,专题部署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等相关工作。南部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县环委会副主任张晓波参加会议,会议由南部县副县长、县环委会副主任冯文强主持。

张晓波强调,各乡镇(街道)、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市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整治决策部署上来,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网格化环境监管的要求,聚焦中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生态环境部对嘉陵江(南部段)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中发现的185个环境问题、嘉陵江1公里岸线范围内污染源等7个方面问题,聚焦嘉陵江、西河、宝马河、升钟湖、八尔湖等流域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按照“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时间表”要求,制定整改清单,强化整改措施,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取得阶段性成果。

张晓波强调,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排污许可制度依法开展工作的第4个年头,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乡镇、部门务必充分认识排污许可清理整顿与核发登记工作的重要性,严格督促企业、排污单位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做到依法申领、按证排污、自证守法。全力确保按时间节点按时完成全县排污许可证核发任务。

张晓波强调,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是重大的政治考验、民心考验和发展考验。各责任单位要挂图作战,对涉及的具体问题和整改措施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做到整改一项、销号一项。要盯着任务督进度、盯着问题督责任、盯着措施督成果。要以省委巡视反馈问题为导向,坚持举一反三,既着眼当前拿出“立马改”的举措,又立足长远建立“长久立”的机制。

冯文强县长在讲话中要求,对于当前工作,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务必认清形势;二是要坚持责任导向,务必压实责任;三是坚持结果导向,务必狠抓落实。

南部县环委办主任、南部生态环境局局长任勇传达了省市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有关会议精神,对中省环保督察问题及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通报。嘉陵江南部段沿线各乡镇(街道)、有关县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共50人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