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召开环境保护委员会2020年度第一次会议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3-25 11:07:58] [来源:达川区] [点击量:] [关闭]

3月24日,为推进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安排部署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集中排查整治等当前重点工作达川区召开环境保护委员会2020年度第次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刘杰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统战部部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紧”起来。今年,中央将对四川开展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3月中旬,省环保暗访督察组将赴我市开展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暗访,抓拍到的问题将形成警示片在全省公开播出。各地各相关部门思想上要真正“紧”起来,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加快推进中央、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全力以赴开展问题排查整治,做好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准备工作。二是责任“担”起来。要明责确责。各地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指导意见》,全面梳理应当履行的环保职能职责,建立健全责任清单并逐条对照落实,同时要强化制度衔接,让制度与制度之间、职责与职责之间,实现无缝对接、有效衔接,强化制度的刚性,倒逼环保责任落实。要传导压力。严格落实环保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和“属地管理”原则,不断压牢压实环保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切实增强相关人员、相关单位环保工作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弄虚作假的,以及群众反映强烈且整改落实不力的,该约谈的约谈,该曝光的曝光,该追责问责的严肃追责问责;对企业违法违规造成环境污染的,依法依规严肃查处。要协调联动。要做到环境保护工作“一盘棋”,上下保持“一条心”,左右拧成“一股绳”,突出共建共治,打好组合拳,找准切入点,分类管理,综合施策,协调力量,统一行动,切实解决各部门各自为政、相互掣肘的问题,形成纵向垂直与横向并列相结合的大污染防治工作模式。三是作风“实”起来。主动排查问题,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抽调精兵强将组建工作专班,限期全面摸清本辖区、本行业的生态环境问题或环境信访问题,做到排查有明细、企企有台账;全面整改问题,“清单制+责任制”形式明确整改任务、整改责任、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健全每月调度、定期通报、回头看、整改销号、约谈问责等保障制度,真正做到全面改、深入改、彻底改;源头防控问题,严把准入关,不符合产业发展政策的项目坚决不审批,不符合环保规划的项目坚决不放行,不配套建设环保设施的项目坚决不手软,真正从源头上挡住“污染源”、控住“风险点”。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在区上设主会场,在各乡镇(街道、园区)设分会场,区环委会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园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和环保所长(环保办主任)参加会议。

·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