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定县扎实开展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3-25 11:34:58] [来源:泸定县] [点击量:]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我县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切实保障长江上游生态环境安全,泸定县扎实组织开展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行动。

积极部署,明确任务。及时印发《甘孜州泸定生态环境局关于开展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集中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泸环发〔202020),将各部门、各乡镇排查时间、排查重点、点位等情况一一明确,确保排查任务全面落实到位。

拉网式排查,消除隐患。积极开展全方位、“拉网式”排查,坚持点面结合、上下联动、明暗并举,确保应排尽查。一是以“行业”为战线,由生态环境、住建、综合执法、经信、水利、自然资源、应急管理、交通、农牧、卫生健康等主要部门,对本行业生态环境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摸底;二是以“属地”为战线,由各乡镇对本辖区生态环境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摸底;三是以“督察”为战线,县环督办牵头对部分中央、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随机暗访暗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明确重点,建立清单。对排查发现的生态环境问题,组织相关部门共同会商,及时分解整治任务,按照“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的要求,制定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明确责任单位、整改目标、整改时限和整改措施,并实行动态更新管理,按时上报工作信息,推动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质量取得新进展。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