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岳东副厅长调研指导自贡市长江经济带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和“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项目规划编制情况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3-27 09:43:56] [来源:自贡市] [点击量:] [关闭]

3月24日3月26日,生态环境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李岳东带队到自贡市开展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调研指导工作。水生态环境处处长芮永峰、副处长康宇等陪同调研。

3月24日在自贡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二期项目现场,李岳东听取了项目建设推进情况的介绍,了解到该项目已完成灭菌处置系统调试、空载试车,将尽快完成污水处理等配套系统的调试,构建完善的收运体系,实施项目厂区绿化等扫尾工程,力争在5月中旬具备全面处置能力。

在碳研所国控断面监测站,李岳东仔细查看了各项监测数据,详细询问断面水质情况。他指出,要把管水护水治水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找准问题短板和薄弱环节,继续扎实抓好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确保问题如期整改到位。

市政府副市长龙腾,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磊市水务局、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3月25日,调研组一行分别听取市级相关部门和区(县)政府对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建议和“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资金、项目谋划的工作汇报。副市长龙腾鑫,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局主要负责人、区(县)政府分管领导参加会议。李岳东建议自贡市要组织专班,梳理短板、以放眼未来的战略目标,编制好环保项目,扎实推进项目落地实施。

326日上午,釜溪河流域治理工作推进会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工作座谈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釜溪河流域治理工作汇报和各区(县)生态环境局工作情况汇报。李岳东强调,自贡市要高度重视釜溪河流域治理,痛下决心,积极排查整改。李岳东要求,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用于担当,坚决打好生态环境保卫战;要及时提出建议意见,当好参谋助手。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局相关领导,各区(县)生态环境局局长,高新区环境与应急局局长,市生态环境局各科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3月26日下午,在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省级暗访指导意见反馈会上,李岳东指出,当前,我省生态环境保护及污染防治工作已全面进入冲刺阶段,此次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集中排查整治是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精神的决策部署,自贡市要高度重视此次暗访排查出的问题,切实落实措施、为全面打赢我省污染防治攻坚决胜年,查清底数,切实加强存量问题整改,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提供坚实保障。市委副书记李国贵表示,感谢生态环境厅长期以来对自贡市的帮助和指导,对排查的问题全部照单全收、迅速落实。一是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从快推进整改工作。二是举一反三,持续加力推进环保问题整改。三是强化督查考核,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副市长龙腾鑫、鲜光鹏,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水务局、市城管执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县)生态环境局局长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