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雁江区三举措 积极开展春夏大气污染防治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3-27 08:58:52] [来源:资阳市] [点击量:] [关闭]

一是实施清明文明祭祀。资阳市雁江区严格落实禁止焚烧和燃放冥币、香烛、烟花鞭炮等丧葬用品的规定,大力推行线上绿色祭奠,通过民政部门创建的“仁孝四川绿色祭奠平台”,引导群众进行网上祭奠寄托哀思,同时创新服务方式,为不能到现场祭扫的群众提供代祭扫、远程祭扫等服务,有效减少清明祭祀产生的空气污染。

二是启动秸秆禁烧工作。制定《资阳市雁江区2020年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方案》,完善“区—乡镇—村—社”四级网格责任体系,成立区级领导带队的6个督导组和区级部门联合的15个督查组,落实乡镇分片包户责任制和网格化环境监管制,确保禁烧工作落实到位,坚决防止出现大面积、持续性农作物秸秆焚烧现象。

三是加强重点行业督导。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组建环保党员先锋队3支,深入涉气重点行业生产一线,对辖区内14家砖瓦企业进行点对点的帮扶,在助力复工复产的同时,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对企业废气治理设施运行、工作台帐规范等环保方面的疑问逐一解答,督促指导企业落实治污主体责任,提高环保规范化管理能力。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