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自流井“三个必须”“八个是否”切实拷牢生态环境政治责任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3-27 08:59:09] [来源:自贡市] [点击量:] [关闭]

3月24日,自贡市自流井区召开2020年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打赢环保翻身仗推进会。会上,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向军提出“三个必须”和“八个是否”,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在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工作上下足功夫,对照问题反思整改,努力推动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个必须”: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必须理性看待成绩、正视问题,坚决形成生态环境保护行动自觉;必须坚持常态长效,齐抓共管、逗真碰硬,坚决推动形成生态环境保护新局面。

“八个是否”:是否专题研究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并形成长效机制;是否强力推进垃圾、秸秆全域露天禁烧工作;是否按期开展流域、饮用水源地等巡查工作;是否严格落实“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的责任要求;是否构建上下联动、左右协调、齐抓共管的生态环保大格局,将各镇(街)属地责任、部门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全面压严压实落细;是否主动做好与省、市部门的沟通联系,积极争取上级指导支持,切实解决生态环境痛点、难点问题;是否最大化发挥原投入建设的环保基础设施项目使用效益,以效益为最终出发点,吸引更多资金投入环保事业;是否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密切配合,凝心聚力,形成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合力;是否牢固树立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落实“环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切实拷牢生态环境政治责任,把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抓出成效。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