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组织科学研判 谋划水质稳步提升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4-02 17:34:27] [来源:资阳市] [点击量:] [关闭]

41日,资阳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全市一季度水环境质量形势分析会,会议重点围绕国、省考断面水质变化趋势进行分析研判,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会议由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陈家林主持,各县(区)生态环境局、相关科室、直属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一季度各重点流域水质状况及水污染防治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听取了各县(区)对辖区内水环境质量状况的汇报,针对国、省控断面主要污染物超标问题进行了全面分析,并对重点流域水环境质量、水污染防治工作现状以及下一步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一季度全市水环境管理成绩值得肯定,但部分断面水质达标还很脆弱,部分工作还处于治标阶段,下一步要增添措施,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直面严峻形势。资阳市水环境形势严峻,基础薄弱,2019年是“十三五”以来首次实现水质考核要求,但存在的问题不容忽视,重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存在差距,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涉水问题居多,各地要系统梳理问题,采取更加细化、更加有力的措施,确保水环境质量稳步提升。二是突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各地要以问题为导向,重点关注以阳化河、岳阳河为代表的挂牌督办小流域水环境质量,加快入河排污口整治,加强已建城镇污水处理厂的运行监管,积极推动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强化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与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环境保护。三是强化协调,凝聚工作合力。针对目前地表水、饮用水、河长制工作存在监测不同步、不规范、数据不统一的问题,市环境监测中心站要做好技术指导工作,各县区要合理选择监测机构,及时整合监测工作;市环境监测中心站要加强监测水质分析,以国省控断面为重点,抓好主要指标的趋势性分析;各县区要系统调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做到上下联动,有序推动,发现问题及时书面告之相关责任部门及县区政府,进一步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长短结合、标本兼治,为群众守护好碧水清流。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