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召开环境保护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会议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4-03 11:14:55] [来源:达州市] [点击量:] [关闭]

近日,开江县召开环境保护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会议,县委书记罗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建平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长任珂,副县长楚峰和县环委会成员单位及13个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达州市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通报了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对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集中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保护生态环境是一项长期性工作,绝不能当作应急性工作;行业主管部门要成为所管理行业环境保护工作的“专家”,为县委政府决策当好参谋;各乡镇(街道)要切实履行属地责任,把改善环境质量作为行政执政的根本任务之一,定期对辖区环境保护工作进行研究;县级分管领导要定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生态环境问题。

会议强调,一是进一步健全生态环境保护基层基础,各乡镇(街道)要按照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的要求,尽快建立完善环境保护办公室,明确分管领导、专(兼)职工作人员及环境监管网格员,完善工作机制迅速开展工作,切实做到“五有”,即:有机构、有人员、有办公场地、有污染源台账、有巡查执法记录。县环委会成员单位也要明确负责环保工作的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切实夯实环境保护工作的基层基础,确保有人管事,有人干事。

二是进一步加快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度,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要紧盯中央、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的问题,扎实做好整改工作;整改责任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发挥奉献、担当和负重精神,做到方向不变、力度不减、重心不移,扎实有序做好各项整改工作,确保中央、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县纪委监委、县环委办要加强督察督办,对行动迟缓、履职不力的予以通报问责。

三是进一步加强环保基础设施运维经费保障。县财政局要加大资金调度力度,切实保障已建成污水处理厂及饮用水源自动监测站、市控空气监测站等监测设施的运维经费,确保已建成投运的环保基础设施正常运行,切实发挥改善环境质量的应有作用。同时要进一步加强环保基础设施运维经费使用情况的监管。

四是进一步抓实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各地各部门要扎实抓好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集中排查整治工作,切实把握好工作原则、排查整治重点、工作要求及时间节点,按照属地管理和行业管理的责任要求,加强领导,成立专班,分工负责,通力合作,认真开展好自清、自查、自改工作,建好排查整治工作台账,及时分类处置,消除潜在生态环境风险隐患,齐心协力推动开江环境质量不断改善。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