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加强大气污染防治执法巡查督查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4-03 12:09:29] [来源:泸州市] [点击量:] [关闭]

为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推进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泸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加大对城区大气污染防治巡查督查力度。

一是制定方案,明确任务。制定《2020年春季大气污染防治巡查方案》,重点检查工业企业燃煤锅炉污染治理设施是否正常运行,自动监控设备是否正常运行,污染物是否达标排放;涉VOCs排放企业是否安装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是否正常;建筑施工工地料(堆)场是否覆盖,防扬散、流失等措施是否落实到位;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是否编制,是否具有可操作性等。

二是密切调度,精准施策。落实专人负责,每日调度16家重点涉气企业废气排放自动监测数据,对数据异常的,立即组织开展现场检查,同步开展测管协同。在重污染天气应对期间,督促指导企业按照《泸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要求,严格落实“一厂一策”确定的限产、停产、清洁燃料替代、提升煤质等工作措施。

三是加强巡查,严格监管。结合新冠肺炎专项环境执法检查、“双随机”检查、信访调查处理等工作,每日组织2-3个组开展巡查检查,对存在问题建立台账清单,实行动态更新管理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次,巡查检查点位138个,发现环境问题35个,督促完成整改28个,其余正在整改中。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