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池县筑牢三道防线严防秸秆禁烧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5-21 10:07:42] [来源:岳池县] [点击量:] [关闭]

1抓住源头。实施秸秆资源台账化管理,全面摸清全2018年、2019年农作物秸秆的产生量、还田量、离田利用量等基础数据。在坚持“五化”利用为主攻方向、不断提升秸秆综合利用率的同时,进一步完善全秸秆收储运体系、促进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发展方向偏移,共投入秸秆综合利用资金20万元,带动社会资本投入30余万元,新增秸秆综合利用能力2吨。

2)重点布控。健全村级监管网格860个,做到第一时间指挥调度、30分钟到达现场、立即开展处置。成立5摩托车机动化禁烧巡查队伍,全年在全县范围内常态化开展巡查,在夏秋两季农作物集中收割期间紧盯重点6小时”(20:00-凌晨2:00),集中开展夜间巡查。今年以来,全县级共开展巡查300余次。

3)严查严办。明确对1天内在同一乡镇辖区发现2处以下露天焚烧火点、黑烟或黑斑的,对乡镇政府插“黄旗”通报警示;一天内发现3处及以上的,插“红旗”通报警示,并将插旗情况通过掌上岳池、岳池播报公开曝光。今年以来,已对3乡镇街道)插旗警示4次。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