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宣汉宣牵好“三根线”拧成“一股绳”抓党建强引领促提升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5-21 10:54:01] [来源:达州市] [点击量:] [关闭]

如果说党组织是一个支点,党建工作是一条杠杆,那么它所撬动的就是广大党员干部的向心力和资源的集聚力。只有把分散的“线”拧成“绳”,才能最大限度地发挥党建的示范引领作用。一直以来,达州市宣汉生态环境局结合生态环境工作实际,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促业务、强发展,把各种力量拧成“一股绳”,形成了推动环保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促进了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一是牵好“基准线”,固本强基。始终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夯实理论武装根基摆在首要位置,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以学习教育为笔,以党章党规为点,实训与外训结合,按照从严从实的力度,一点一点串联好思想“基准线”。近半年,已组织召开学习会议10余次,集中党课培训3次,及时宣讲重要会议、重要部署、重要文件,为党员干部提供自我提升平台,切实增强党员干部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自觉性、坚定性。

二是牵好“警戒线”,正风肃纪。欲知方圆,必守规矩。一方面,靠“硬措施”除病去垢。强化党内监督,定期谈心谈话,坚持把问题谈开,把不足谈透,把整改措施谈深,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另一方面,靠“软约束”教化育人。抓住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重大契机,不断强化党性教育、提升党性修养。我局实现了连续三年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零投诉、零信访、零违纪。

三是牵好“交叉线”,以行践学。坚持抓好党建促业务的理念,落实党建与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要求,找准党建业务融合交叉点,按照党建目标责任书考核内容,建立健全党建工作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做到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形成齐抓共管,各负其责的工作格局。全县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生态文明建设初显成效。近年来,我局先后荣获综合工作先进集体、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