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生态环境局“三个注重”高效处置环境诉求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5-21 09:22:48] [来源:成都市] [点击量:] [关闭]

一是分类施策,注重多渠道全域对症处理。针对突出问题采取“领导包案、贴身化解”,一般问题采取“分片包干、属地化解”,细小问题采取“定人定岗、网格化解”的办法,按照平急、紧急、加急、特急4个处置时限分类建立问题台账,坚持处早处小,把矛盾化解在萌芽,避免小事拖大、大事拖炸。今年以来有效处置突出环境信访问题13个,一般问题52个,细小问题223个。

二是协调配合,注重多部门联动解决难题。对于群众关心关注的重难点环境问题,主动与街道、城管、建交、公安等部门配合协作,通过召开工作联席会、现场办公会等方式,认真听取群众诉求,多方会商研究讨论,现场拿出整治方案,确保问题有效解决。截至目前,已与街道、部门采取联动配合方式,解决反复投诉涉噪声、废气等环境问题23个。

三是紧盯民生,注重多形式高效化解矛盾。区分矛盾问题,落实分层化解,始终坚持做到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对于短期内难以解决的问题,在做好长期规划的同时,注重向群众将政策讲透、道理摆实,寻求群众理解,有效化解矛盾。今年以来共办理环境信访诉求288件,查处环境违法行为5起,群众满意率达93%以上。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