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加快推进环保领域“银政”深度合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5-25 11:21:34] [来源:乐山市] [点击量:] [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乐山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补齐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短板,乐山市高度重视、全面部署,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对环境治理和产业发展的支撑作用,紧锣密鼓争取政策性长期低息贷款和生态环保专项债券,加快推进生态环境领域银政深度合作。

522日,乐山市政府副市长罗新礼主持召开了乐山市争取生态环保政策性长期低息贷款专题工作会,专题研究生态环境领域重点项目包装申报和跟踪对接有关事宜。市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市经济信息化局等市级有关部门,各县(市、区)、乐山市交投、城投、苏新投等有关投资公司,农行乐山分行、农发行乐山分行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乐山市生态环境局通报了省、市关于争取政策性长期低息贷款和生态环保专项债券有关要求以及初步梳理的全市环保项目清单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意见。市财政局、市发展改革委就有关政策进行了会议交流。

  罗新礼强调,一是梳理需求。各地各部门要结合生态环保短板和必需项目的实际,如垃圾处理、污水处理、饮用水水源地治理等项目,对项目资金需求进行全面梳理,选择争取中央和省级补助、专项债、普通债、银行贷款等多种方式,解决好生态环境项目资金难题。二是突出重点。要突出重点项目建设、保障重点项目资金,优先考虑工业园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等刻不容缓的项目的资金需求,重点推进污水治理类、工业整治类等必要项目。相关市级部门、市级国有企业和各县市区要牵好头,认真梳理环保基础设施重点项目需要,明确贷款主体和还贷主体,形成专题报告。三是专业包装。市生态环境局、市财政局、市发改委要联合行动,认真研究解决各项目问题,积极向上对接,全力争取上级政策支持,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与城投公司要组织专项研究补短板项目。同时各地各部门要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做好争取资金的充分准备,一旦资金到位,迅速启动项目,确保取得实效。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