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抓创建工作时间节点 确保创建工作有序开展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6-29 10:08:02] [来源:甘孜州] [点击量:] [关闭]

为积极落实色达县创建生态文明示范县相关工作要求,按照创建工作时间节点,近日,色达县召开创建生态文明示范县规划征求意见会,县委、县政府联系领导及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紧扣全县“三生、三牧、三产”创建规划目标(即促进生态、生产、生活“三生”协调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促进牧区,牧业、牧民“三牧”统筹发展坚持生态特色化方向,促进一、二、三产业“三产”联动,围绕增草减牧、肥畜增牧,牧民非牧化、肥畜增收、牧民非牧化,推进传统畜牧业向现代生态畜牧业转型发展;坚持保护生态与富裕农牧民相结合,保护生态原、传承原文脉、富裕原住民“三原”有机融合发展),由四川大学专家组一行根据示范县创建工作流程,对规划文本及研究报告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创建工作中的32项重要指标进行了一一说明。针对创建工作中涉及垃圾处理、污水处理、农村厕所改造、绿色建筑建设、提升居民环保意识五大难题,与各部门负责人展开讨论,力争尽快制定相应措施,切实解决“棘手”问题。

县发改局、县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就规划文本及研究报告内容积极讨论并提出以下意见:一是落实创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需通力合作,确保工作按期落实落地;二是能否确保重点工程落实落地;三是我县保护区范围已进行调整,相关数据有待进一步核实。

会议最后,县委联系领导嘎绒多吉同志就创建工作提出了以下意见:一是重视力度务必加强。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我县生态文明示范县创建工作,要把此项工作放在首要位置来抓,县委政府将加大对各部门的考核力度,确保创建工作按时落地;二是部门协助务必加强。各部门要建立联系人联络机制,切实加强“领导对领导,经办人员对经办人员”的联络力度,形成通力配合,切实提高工作效率;三、材料编制务必细致。编制单位务必再次梳理材料内容,积极与相关部门联系,确保数据准确真实。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