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召开生态环境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研讨服务“六稳”“六保”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保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7-02 17:14:02] [来源:绵阳市] [点击量:] [关闭]

71日,绵阳市生态环境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围绕服务“六稳”“六保”,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保工作开展研讨交流,局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四川省绵阳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下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冯中兵指出,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形势和艰巨繁重的任务,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为高质量推进2020年各项工作明确了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等重要战略举措,对实现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作出部署。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不确定性因素明显增多,由此造成了一些地方对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视程度有所减弱、投入力度有所下降、行动要求有所放松。这些因素都给完成“十三五”规划约束性指标增加了难度,带来了挑战。

冯中兵要求,全市生态环境部门要统筹好“三个关系”:一要统筹好发展与保护的关系。要在大局下思考、行动,确保发展不超载、底线不突破;坚守环境保护安全底线,严守“三线一单”硬约束;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绿水青山既是自然财富,又是经济财富。二要统筹好服务与监管的关系。要深化环评“放管服”,优化审批流程;要主动对上争取,对接好双城经济圈建设;创新监管方式,加大事中事后监管力度。三要统筹好执法与处罚的关系。要推行清单化执法;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优化执法方式,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

研讨会上,水生态环境科、土壤环境与固废化学品科、农村环境与自然生态保护科、市环境保护信息与宣传教育中心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