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委常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赵京东督导郪江(大英段)水污染防治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7-02 15:16:36] [来源:遂宁市] [点击量:] [关闭]

71下午,受市委书记邵革军同志委托,遂宁市委常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赵京东带队,到大英县督导郪江大英段水污染防治工作。

在大英县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赵京东详细查看了污水进出水口、各生化处理单元、在线监测设备、入河排污口等设施,查阅在线监测数据,详细询问了日常运维和提标扩能工程推进情况。他指出,大英县要加快建设城市污水处理厂提标扩能工程,全面推进城市雨污管网改造,重点排查工业企业、大型小区、中小学校等用水大户,提高生活污水收集处理率,禁止污水直排入河。

在隆盛镇,赵京东巡查了场镇段雨污管网改造情况,查看了污水处理提标改造工程和应急处置设施,询问了大英县乡镇污水处理厂运维管护机制。他指出,要加快推进城镇污水PPP项目建设,及时督导工程进度,利用平台公司专业技术优势,高效稳定运行污水处理设施,确保污水达标排放。

在郪江口,赵京东查看了断面设置情况,询问了断面水质采样、分析、通报情况。他指出,大英县要以断面水质改善为目标,加快流转河岸农业种植,建设涵养缓冲带,削减入河污染源;严格落实河长制,做好河道保洁工作,保障河面干净整洁

赵京东强调,市生态环境局要加强与生态环境厅沟通汇报,邀请行业专家对郪江大英段水污染防治工作进行技术指导;大英县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科学合理进行生态补水,开展水生态环境修复、环境应急处置工程等方式,岸上岸下全方面发力,保障郪江口断面水质改善,确保顺利完成十三五水环境质量考核任务。

遂宁市生态环境局党委书记、局长、一级调研员赵齐宣,大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邓兰英陪同督导。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