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齐向东深入市中区环境监测站调研监测能力建设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7-02 16:14:38] [来源:乐山市] [点击量:] [关闭]

630日,乐山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齐向东深入市中区环境监测站调研监测能力建设,并与市中区环境监测站干部职工交流座谈。大家汇聚一堂,畅谈成长与收获,共话“奋斗技术岗,筑梦新时代”的人生价值追求,会场气氛融洽,不时发出阵阵掌声与欢笑声。

齐向东调研了乐山市市中区环境监测站实验室、分析室等硬件设施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水、气、生物、声等监测资质能力以及人员队伍建设情况,并组织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齐向东与市中区环境监测干部职工敞开心扉,畅谈工作,分享生活感悟,并围绕“加强环境监测能力建设、提高环境监测质量控制水平,做好行政管理和后勤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齐局长认真聆听、落笔书写,耐心解惑释疑,并对青年监测干部提出殷殷寄语。

齐向东指出:

一是做政治上的“坚定者”。环境监测干部要绷紧讲政治之“弦”,校准讲政治之“标”,提高讲政治之“能”,履行讲政治之“责”,保持朝气,向日而行,把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境界体现在精准监测、规范操作上。

二是做思想上的“创新者”。环境监测工作是精准治污、科学治污的重要支撑,监测干部要加强学习和思考,解放思想,开拓思路,认清当前环境监测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在解放思想中明晰思路,在解放思想中开拓创新,在解放思想中抓住机遇。

三是做责任上的“担当者”。监测干部要知责明责、履职尽责,勇挑重担,争做排头兵,做好采样、分析、数据核准等工作。乐山市局党组将全力搭建培训提升、技术交流等平台,着力解决干部后顾之忧,激发干事创业的行政生态,让监测技术人员有劲头、有奔头、有盼头。

四是做工作上的“推动者”环境监测人员要坚持做到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把工作目标定得更高一些,把工作思路放得更开一些,把工作措施做得更实一些,切实发挥好环境监测的“眼睛”和“耳目”作用,全力服务基层、服务地方、服务群众。

五是做学习上的“勤奋者”。环境监测工作技术性强、要求高,是“质量型、服务型、创新型”环保建设的重要一环,乐山市市中区环境监测站队伍综合素质高,更需要自我加压,在系统学习上下功夫,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统筹好工作、学习和生活,提升个人以及队伍的“软实力”,发挥好监测工作在环境治理中的威力和效力。

乐山市市中区环境监测站的干部职工们对这次调研反响强烈,纷纷表示这次座谈会搭建了一个的良好的沟通平台,让基层一线干部职工们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感受到齐局长的关心和关怀,同时也激励监测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正确处理好学习与工作、家庭与事业的关系,既做舒心工作、忠诚担当的环境监测人,又做愉快生活、拥抱青春的新时代青年。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