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成效核查动员培训会议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7-02 17:10:56] [来源:绵阳市] [点击量:] [关闭]

TIM图片20200702104552

628日,绵阳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召开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成效核查动员培训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庞捷参加会议并讲话。农村环境与自然生态保护科、水生态环境科、法宣科、四川省绵阳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有关负责人,各县市区、园区生态环境部门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农村环境与自然生态保护科对此次核查工作安排、核查标准、注意事项、核查填报要求、工作纪律等作了培训讲解,与各县市区、园区参加核查人员进行了交流。法宣科对核查过程中照片采集、视频拍摄技巧进行了讲解。

会议要求,一是保质保量完成核查任务。要按照局党组的工作安排和要求,切实做好此次核查工作。二是服从安排。此次抽调人员较多,涉及面广,工作难度较大,参加人员要严格纪律,服从核查组安排。三是注重安全。在入户核查中注重方式方法,注意疫情防控和人身安全。四是严守纪律。工作中要注重单位形象,严守中央和省、市有关规定,不能给基层增添负担。

此次核查工作,主要目的是进一步摸清全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总结经验,确保今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共抽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36人,其中市局12人、各县市区、园区共24人,分成12个组进行实地核查。核查采取随机抽取的方式,对县市区、园区2019年上报完成的行政村进行治理成效核查。628日至30日,共核查农户4168户。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