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环督办强化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调度促整改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7-29 14:33:45] [来源:成都市] [点击量:] [关闭]

成都市环督办高度重视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通过严抓督导检查、调度销号、优化机制等措施,持续推动整改工作落实见效。

 一、强化督导检查。坚持把督查作为推动落实的重要抓手,确定专人负责问题整改的统筹协调、跟踪督办等工作,对每一类、每一项问题均实行台账管理及销号管理,做到整改措施、责任单位、整改时限“三明确”;全面强化整改问题“防反弹”监督力度,借助专题督查、暗访暗查等手段,严格对照责任单位上报问题整改情况,进一步加密整改点位现场核查密度,及时反馈整改存在的不足,督促责任单位立行立改。

二、坚持调度销号。实行“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闭环管理,动态掌控各整治方案明确的整改事项和已排查发现的问题点位情况,对整改滞后的问题定期进行通报,持续传导责任压力,强化整改过程管控和结果管理,将核查调度贯穿长效管控。

三、健全长效机制。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既紧盯问题精准发力,又坚持举一反三,做到整改一个问题、解决一类问题。截至目前,涉及成都市的1999个问题已整改完成1647个,完成率82.39%;其中我市排查发现的1773个问题已完成整改1515个,完成率为85.45%。联合市政府督查室推动各类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和销号工作。一是将整改销号工作列入市政府重点督办事项,由市政府督查室和市环保督察办以专报形式定期发布《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持续整改销号情况报告》。二是针对全市环保基础设施建设薄弱这一问题,根据101个销号任务牵头单位反馈结果,整理出419个工程项目,对其中在建的32个进行跟踪调度。三是做好现场核查工作,由市政府督查室牵头,联合销号任务牵头单位对部分已销号任务进行现场核查,确保中央反馈的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到位。截至2020年6月,全市101个需销号的生态环境整改任务已完成销号70个。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