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0年全市土壤污染防治联席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7-29 17:43:47] [来源:绵阳市] [点击量:] [关闭]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绵阳市工作方案》,迎接全国人大近期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的检查,727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2020年全市土壤污染防治联席会,市发改委、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农业农村局等13个相关市级部门,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局、园区生态环境部门参加会议。

QQ图片20200727131533.jpg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柴立民强调,2020年既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又是污染防治攻坚战决胜之年,更是全国人大开展《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的关键之年,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配合,全面完成土壤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达到94%,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达到90%的土壤污染防治目标。柴立民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国人大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工作,市级相关部门要按照土壤污染防治法牵头事项梳理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准备相关资料,做好迎检准备。

会议总结了全市上半年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半年主要工作。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农业农村局分别就建设用地准入管理、农用地分类管理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和下半年计划做交流发言。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