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井研县环境保护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暨茫溪河流域污染治理第九次调度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9-15 09:30:43] [来源:乐山市] [点击量:] [关闭]

93日,井研县环境保护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暨茫溪河流域污染治理第九次调度会在县委会议中心召开,县委书记、县环委会主任熊建新,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环委会主任张德平,县委副书记李建伦,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环委会副主任费绍军,县政府副县长、县环委会办公室主任廖雷,县环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相关职能部门关于农村面源污染治理、水污染治理、城乡污水收集处理、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和环保项目规划的工作汇报。

会议通报了上级反馈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环保重点工作。

熊建新要求一是把问题进一步找准。找准治水短板、大气防控漏洞、资金争取差距,科学治理,精准施策。二是把措施进一步抓实。加大工作力度,综合施策对症下药,针对各级反馈我县的环保问题,一方面未完成整改的要重新研究、完善方案,确保对表交账,另一方面要举一反三、深度自查,确保已整改的问题不反弹,全面做好年底的验收销号。优化调整机制和措施阻断污染源,进一步找准污水排放的源头,确保生活污水处理厂要正常运行,进一步治理养殖污染,做好水库的回收和管理工作,加快生活垃圾和工业固废处理设施建设;积极包装生成项目、争取资金、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做好项目环评服务;宣传监督要再加力,开展社会化宣传、加大执法监督力度,用好“研为百姓”“环境曝光台”等平台,及时报道全县环境状况和工作动态,对各类环境违法行为进行公开曝光和批评。三是把责任进一步压紧。强化组织领导,县环境保护委员会要发挥牵头谋划、综合协调作用,县级领导履行好指导、协调、督查等职责,全面落实以党政“一把手”负责制为核心、多方共治的工作机制,相关部门密切配合,打好“总体仗”;提升工作效果,抓紧行动,集中打一场环保突出问题的“歼灭战”,对行动迟缓、措施落实不到位、整改效果不明显,规定时间内没有完成任务进度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对因工作推进不力导致出现重大影响的严格追究责任。

张德平要求,一要深化认识,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即是任务也是义务,各成员单位在思想上要扛牢“组织领导责任”、“协同配合责任”、“督查考核责任”。二要正视差距,摸清问题台账。把各级反馈我县的环境问题,认真梳理,形成“问题台帐”,把问题整改作为攻坚战的核心任务,做到整改不到位,坚决不收兵。三要聚焦关键,打赢翻身仗。深入开展水污染治理,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加快项目建设和规划,认真履职尽责,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井研的经济发展提供生态保障。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