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产业化推进矿山绿色整治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9-15 11:53:41] [来源:攀枝花市] [点击量:] [关闭]

1)非煤矿山变青山。投资9000多万元开展攀钢石灰石矿生态修复,建成162千瓦光伏提水灌溉工程,年灌溉水量260万立方米,覆盖整个修复区,复绿面积超过2500亩。投入资金5800万余元,启动攀枝花铁矿的尖山、肖家湾排土场生态修复工程,采用“分级开挖,分级防护,自上而下,开挖一级,防护一级,修复一级”的“Z”字形挖掘方式对排土场边坡进行修整,绿化面积已达1000余亩。

2)闭库尾矿库变银山。对即将闭库的攀钢集团马家田尾矿库实行绿色产业化改造,在已闭库的尾矿库坡面上种植核桃树和各类乔木,库顶大平台种植中药材,将昔日破坏周边生态环境的尾矿库打造成现代化的中药种植基地,已然成为现代农业示范基地。

3)强化煤矸石综合利用。投资4.5亿元,对四川华荣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矸石发电厂现有设备进行技改,建成年处理200万吨煤系固废高值化利用项目,项目投产后不仅能将在产煤矿的煤矸石实现有效利用,逐步消耗历史的煤矸石存量,有效解决煤炭行业固体废物处置难题。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