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厅召开加快推进全省排污许可核发工作专题会议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11-18 15:07:05] [来源:行政审批处] [点击量:] [关闭]

    1115日,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党组成员高洁主持召开加快推进全省排污许可核发工作专题会议。会议听取了全省排污许可核发工作推进情况,并就下步核发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行政审批处、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高洁指出,排污许可是完善环境管理链条增强源头管控的关键制度,是推动生态环境领域传统管理向治理现代化转型的核心制度。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工作的重要性,深入领会和贯彻落实好部领导关于排污许可工作系列讲话重要精神,进一步优化完善工作机制,扎实推进排污许可工作。

    高洁强调,当前全省的首要工作是全力以赴按时完成排污许可核发。要找准工作着力点和关键点,对核发工作完成较好的市州予以肯定,对核发工作推进缓慢的市州要加强督导调度,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年度刚性任务完成。

    高洁对行政审批处和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协同联动、扎实有效推进全省排污许可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总体要求,一是要科学安排部署。及时把握生态环境部关于排污许可工作要求,紧跟国家节奏,稳步推进全省各项工作。二是要夯实基础性工作。加强调查研究,掌握各地实际情况,充分学习借鉴其他地区先进经验,建立全省高效工作网络体系;完善部门协同机制,充分做好与环评、二污普、监测、执法等相关制度的衔接。三是要强化能力建设。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配齐配强专门工作力量,做好专家的培养和专家智库的建立;开展排污许可信息化工作的试点,以打基础利长远思维,加快推动全省排污许可工作。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