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高洁带队面对面、点对点服务指导成都地铁项目建设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11-28 17:53:28] [来源:行政审批处] [点击量:] [关闭]

    1127日,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党组成员高洁带队面对面、点对点服务指导成都地铁项目建设。厅行政审批处、评估中心、宣教中心,成都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高洁一行首先来到成都地铁5号线二江寺站点,现场查看了地铁建设中降噪、减震、节能等有关环保措施落实情况。成都市轨道交通集团负责人就成都市轨道交通项目建设有关情况作了详细介绍。高洁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加快推进5号线投入运营、打造“绿色轨道交通示范线”。

    随后,高洁一行到成都市轨道交通集团召开了现场办公会。分别听取了成都市轨道交通集团、中铁二院有关工作情况汇报。针对成都市轨道交通集团、中铁二院提出的有关问题和需要解决的具体事项,生态环境厅与会同志一一进行了回应和现场解答。

    成都市轨道交通集团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生态环境厅创新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通过主动介入、超前服务等方式,综合运用好重点项目环评协调服务机制”“专家预审机制”“即到即受理、即受理即评估、评估与审查同步等机制,高水平、高效率、高质量开展地铁项目环评审批。在下一步工作中,一要加强政策学习、二要提高监测规范化水平、三要做好公众参与、四要研究制定项目重大变动管理规范、五要加大公益宣传等方式,既保障地铁建设又好又快推进,又树立更加良好的、负责任的企业形象。

    高洁指出,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意识、建立健全服务基层工作机制,厅党组今年专门建立了相关职能处(室)定点服务指导企业,并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轨道交通作为成都市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既是民生工程、又有环保效益,一直是省厅重点关注支持、并强化环评服务的重中之重。行政审批处将成都市轨道交通集团列为对口指导服务企业,重点支持、重点服务、重点推进。通过主动上门服务,推动解决实际问题,改进工作作风、优化服务水平。同时作为一名普通市民,既是成都地铁从无到有、突飞猛进发展的见证者,也是绿色出行、方便出行的受益者。特别是近年来成都市轨道交通集团在提升环保意识、践行环保理念、落实环保责任方面高标准、严要求,实现了绿色发展的良性循环。

    高洁强调,环评作为生态环境源头管控的重要制度,有效促进了地铁项目从规划选线、施工组织到运营管理的环保措施落实,绿色环保发展理念得到了群众认可、社会认同。下步工作中,省、市两级生态环境部门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协同服务指导机制,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一要加强政策指导。既要守住“底线”“红线”要求、也要密切从发展需求、环保要求的实际出发,做到灵活服务指导。二要加强技术服务。要充分运用好技术单位、专家资源,建立联动机制、优化改进服务方式,动态掌握新情况、及时帮助解决新问题。三要加强舆论引导。要有效整合各方资源,发挥地铁平台优势,一方面正面宣传低碳环保,另一方面加强舆论引导,既强化环境科普、又植入绿色理念,既提升宣传品味、又丰富宣传形态,争取把成都地铁建成一个“城市文明的窗口”、一道“移动的绿色风景线”。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