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厅赴泸定县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和脱贫攻坚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12-06 11:23:34] [来源:农村生态环境处] [点击量:] [关闭]

    124日,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李岳东,副厅长、党组成员高洁,机关党委书记、党组成员陈秋绿一行赴泸定县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和脱贫攻坚调研工作。生态环境厅农村处、甘孜州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参与调研。

    李岳东一行来到加郡乡海子村,详细了解和查看饮用水水源地、自来水入户、厕所改造、粪便无害化处理、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和村道绿化等情况。李岳东指出,一年来,海子村在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治理方面又有了新进步,要按照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要求,提前谋划2020年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治理提升工程,努力把海子村建设成乡村振兴的示范村和样板村。

    随后,李岳东一行看望慰问了贫困户罗建康,并送上了粮油等慰问品,亲切询问生产生活情况,仔细查看了家中的居住、生活条件。了解到罗建康因病返贫后,李岳东鼓励他们一家人要乐观生活,不等不靠,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扶下,靠双手和智慧早日脱贫奔康。李岳东一行还看望了民建四川省委帮扶的贫困户吴万顺。

    调研过程中,李岳东一行还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与泸定县委县政府、甘孜州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李岳东指出:一是确保大渡河流域生态环境质量,全力保障大渡河沿线重大项目环保措施的落地落实,加强环保竣工验收等监督检查,确保一河清水向东流二是协同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和脱贫攻坚战,用好生态扶贫专项资金,积极改善贫困地区人居环境。三是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认真编制2020年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规划,把创建生态文明示范区与建设美丽甘孜深度结合起来。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