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环评司副司长汪键一行赴四川开展环评和排污许可管理调研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09-20 18:34:39] [来源:行政审批处] [点击量:] [关闭]

    2019918日至19日,生态环境部环评司副司长汪键一行莅临四川省开展环评和排污许可管理工作调研。918日,调研组一行赴彭州市开展现场调研座谈。919日,调研组一行在生态环境厅召开了环评和排污许可管理调研座谈会。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高洁,行政审批处和相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成都、泸州、遂宁、乐山、南充、宜宾、眉山市生态环境局和有关化工产业园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主要围绕工业建设项目环评审批、规划环评与项目环评审批联动、事中事后监管、涉危涉化项目危废处置、环境风险防范等内容进行,会议分别听取了生态环境厅、各市生态环境局、各化工产业园区管委会工作汇报。

汪键副司长指出,扎实推进环评领域“放管服”改革工作,核心是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好李干杰部长关于环评制度改革讲话精神,进一步聚焦环评制度改革的初心是什么、环评制度改革重点任务是什么,提升服务能力、有效激发市场活力和动力,用改革的思维持续增强环评制度改革的科学性和生命力。

汪键副司长强调,环评制度既要重视事前审批,也要注重事中事后监管,进一步强化与执法的有效衔接,将环评制度改革贯穿环评管理的全过程,坚决避免环评审批走过程或监管走过场的现象发生。

汪键副司长强调,加快推进排污许可制度改革,将排污许可建设成为固定污染源环境管理的核心基础制度,对于落实企业治污主体责任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强与环评制度的衔接,进一步明确产排污节点、排污口集成等,建立精简高效、衔接顺畅的管理制度体系, 提升环境管理精细化水平, 进一步落实企事业单位治污主体责任。

调研组对基层生态环境部门在座谈会上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对生态环境部下一步有关工作安排进行了通报。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