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判、精准分析,全省三季度水环境质量形势分析会在厅召开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10-29 18:01:49] [来源:水生态环境处] [点击量:] [关闭]

    1025日,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了全省三季度水环境质量形势分析会,会议重点围绕国省考断面水质变化趋势进行分析研判,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会议由厅二级巡视员明劲主持,生态环境厅环保总监刘华太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河长办、公安厅、财政厅、自然资源厅、审计厅、厅水生态环境处等相关处室、直属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前三季度全省水质形势,全省87个国考断面水质优良率达到95.4%,同比上升8个百分点,劣V类断面基本消除。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省生态环境规划院对沱江、岷江、涪江、渠江、嘉陵江等流域水质情况作了专题分析汇报。省河长办、公安厅、财政厅、自然资源厅、审计厅等重点流域河长制办联络员单位就流域水环境质量、水污染防治工作现状,水质达标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刘华太指出,前三季度水环境管理成绩值得肯定,但问题仍然不容忽视,部分断面水质达标还很脆弱,存在降类风险,部分工作还处于治标阶段,岷沱江流域项目提标改造滞后。下一步要坚定信心增添措施,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他要求,一是立足研判,针对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提出治理措施;二是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全面精准治理工业、农业等面源污染,巩固水环境治理成果,标本兼治,保证断面水质持续稳定;三是分析长期存在问题,明确目标要求,对突出的短板,重点流域,运用综合治理手段,综合发力、全面推进;四是加大管控力度,精准施策,科学化、精细化推动水质全面改善,保障枯水期水环境质量。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