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厅召开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及藏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11-06 10:15:28] [来源:四川生态环境] [点击量:] [关闭]

    115日下午,生态环境厅召开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及藏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会议对四川境内黄河流域及藏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讨论研究,并部署了下步工作具体措施。副厅长、党组副书记李岳东主持会议并讲话,环保总监刘华太,厅机关相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水生态环境处与自然生态保护处负责同志分别对四川境内黄河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与藏区生态保护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据了解,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方面,水生态环境处会同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省政策与环境规划院、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等单位及有关专家赴黄河流域阿坝州松潘、若尔盖、阿坝、红原4县开展专题调研,实地了解了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饮用水源地保护、园区企业污染防治、沙化治理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在藏区生态环境保护方面,持续助推藏区开展各类生态示范创建,让生态环境保护变被动为主动,切实提高了藏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守护了绿水青山。

    会议强调,四川是“中华水塔”的重要组成部分,有黄河“蓄水池”、“固体高原水库”之称,在黄河流域生态安全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全厅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协作配合,组建工作专班,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工作任务。要围绕流域污染治理、饮用水和地下水治理、生态修复、生态环境重大问题研究、监测网络体系建设等工作,推动具体措施任务化、项目化、政策化。要认真编制黄河流域污染防治规划,确保项目的研究实施具有战略性、代表性、典型性和针对性。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