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厅召开四川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题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09-30 11:28:47] [来源:四川生态环境] [点击量:] [关闭]

    927日上午,生态环境厅召开四川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题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920日省委常委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具体措施。副厅长、党组副书记李岳东主持会议并讲话,环保总监刘华太,厅机关相关处(室)、部分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加强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统领,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切实推动全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四川是“中华水塔”的重要组成部分,有黄河“蓄水池”、“固体高原水库”之称,在黄河流域生态安全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协作配合,组建工作专班,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工作任务。要围绕流域污染治理、饮用水和地下水治理、生态修复、生态环境重大问题研究、监测网络体系建设等工作,既要谋划长远,又要干在当下,推动具体措施任务化、项目化、政策化。要彻底摸清全省黄河流域生态现状,找准当前存在的问题,编制实施黄河流域污染防治规划,着力创新体制机制,加快构筑黄河上游生态屏障,坚决守护好“中华水塔”。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