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环境保护厅关于2018年第三季度政府网站的自查情况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09-19 17:17:50] [来源:四川省环境保护厅] [点击量:] [关闭]

根据《国务院办公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的通知》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18季度全省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等要求,我厅开展了2018年第三季度厅门户网站自查和整改工作,有关情况如下。

一、自查和整改工作情况

一)网站建设管理情况

厅进一步化网站管理,为完善和规范网站建设和内容管理方面管理工作,2016年版《四川省环境保护厅内外门户网站管理办法》进行了修订并于7月正式印发。管理办法修订版根据政务公开要求,细化和调整网站管理职责分工、规范信息内容管理,进一步加强在线服务、互动管理要求,完善安全管理和奖励处罚要求。加强网站规范设计自查整改工作,对厅网站中域名、网页标识和页面布局显示等进行自查,申请了公安机关备案标识,使厅网站达到政府网站网页各标识规范要求。此并按时办结“我政府网站找错”网民纠错留言6

(二)网站栏目和信息更新情况

结合政务公开监管,持续加强网站栏目优化和更新,根据实际情况变更环境保护栏目5个。加强“要闻转载”和厅网站其他栏目政务公工作,转发第三、四、五季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等“要闻转载”信息共74条。本季度绝大部分栏目信息更新及时,5栏目更新时间较为滞后,开展整改工作。按政府网站日常监管和保密审核等要求,结合网站绩效评估自查,进一步完善上网信息从信息采编到审核发布“三审”日常管,加强信息公及时性和规范性,完善信息格式、发布时间等发内容,确保信息发布真实、准确和权威。

(三)网站可用性情况

网站发生1次云络不稳定导致网站整体访问故障,2次公众服务平台数据专题模块发布故障。除外,网站首页整体发布访问正常。通过部门政务公监测我厅对网站错链、断链的整改排查,共发现断链14条,均及时进行了整改修复。

(四)网站严重错误情况

通过部门政务公监测和本部门网站日常巡检监管,厅网站发现有严重错别字虚假和敏感严重错误。检查出一般错别字11个,并由网站内容管理人员及时进行了整改修正。

(五)网站在线服务和动回应情况

进一步优化网站办事服务、互动回应等网页设计和功能体验,持续提升厅网站性和服务能力。对厅网站事服务进行优化,规范政务服务事项数据同管理,实现了与四川政务服务网统一办事服务入口,统一网页界面的同源管理要求。对政民互动回应工作进行查,查找出回应关切、征集调查和在线访谈政务服务方面的不足,抓紧开展优化整改工作

二、下一步重点工作

(一)持续规范和加强网站管理

继续贯彻落实政务公开和政府网站管理制度要求,全规范加强环境保护厅网站政务公开等管理工作,细完善网站内容管理和运维工作机制,强化全厅上下政务公开服务意识,从而提高厅网站政务公开服务水平。

(二)持续推进政务公开内部监管

推进厅网站查和整改工作,逐步形成网站政务公开内部监管长久机制

(三)持续提升网站日常监管和安全保障

提升网站日常监管和系统安全保障,优化网站系统应用功能和保障能力

 

 

四川省环境保护厅

201897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