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关于2019年第三季度政府网站的自查情况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09-10 10:54:55] [来源:四川省生态环境厅] [点击量:] [关闭]

按照《国务院办公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的通知》《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19年第二季度全省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要求,我厅开展了2019年第二季度门户网站自查整改工作,情况如下。

一、自查和整改工作情况

一)网站建设管理情况

我厅持续加强和规范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建设和内容管理。同时,有序开展网站集约化迁移实施工作,完成在集约化平台上的网站模板制作、进行数据采集和站点测试,加快推进我厅网站在集约化平台的上线准备工作

,及时完成四川省政务新媒体统计报送工作,收并按时办结“我政府网站找错”网民纠错留言2

(二)网站信息内容审核管理

按照《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审核的通知》要求,我厅认真开展厅网站信息内容审核自查工作。经核查,我厅网站严格落实了信息填报责任人初审、处室负责人和单位管负责人审发的责任机制,不存在严重错别字、反动、暴力等敏感违法信息。

(三)网站栏目和信息更新情况

我厅强化对网站内容的日常监管,各处日常信息进行及时更新,并由运维人员定期对网站栏目更新情况进行巡检,整合长期无更新栏目,持续对厅网站栏目进行优化和更新,本季度对“大气环境管理重点工作”等7个栏目进行优化调整。转发省政府常务会议等“要闻转载”信息共106条。

(四)网站可用性情况

季度厅网站发生3部分版面短访问异常,除此之外,网站整体发布正常。通过省直部门政务公开监测以及我厅自查监测,对厅网站错链、断链进行了及时整改处理。

(五)网站错别字情况

我厅定期使用第三方软件对网站页面进行扫描,强化网站内容发布审核管,本季度共发现错别字12个,均已及时完成整改修正。

(六)网站在线服务和动回应情况

放管服改革要求,积极与省一体化平台对接,努力推进服务事项全部实现网上申请办理,持续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加强网站在线访谈和征集调查等政民互动服务,持续提高厅网站在线服务和互动回应能力。

二、下一步重点工作

(一)完成网站集约化迁移工作

贯彻落实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公开平台载体建设的要求2019年内完成网站集约化平台迁移工作。

(二)加强网站日常监管和运维安全保障

严格对照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要求,抓紧整改我厅网站目前存在的不足之处,做好网站建设管理工作,提升网站安全防护能力,保证网站系统稳定、安全运行。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