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关于2020年第一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情况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3-26 16:27:46] [来源:四川省生态环境厅] [点击量:] [关闭]

按照《政府网站发展指引》《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19年第四季度全省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抽查情况的通报》要求,我厅对2020年第一季度网站和新媒体进行了全面自查,现将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自查工作情况

(一)政府网站

我厅对网站的可用性、信息更新和网站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自查。2020年第一季度中,网站整体发布正常,页面功能均能正常使用;动态新闻类栏目更新及时,同时在厅网站首页及时发布疫情防控专题等公众关注信息;网站内容不存在严重错别字及反动、暴力等违法信息;持续加强网站安全防护,本季度未发生过网站被篡改、被攻击的安全事件。

(二)政务新媒体

2020年第一季度,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官方微信、微博帐号四川生态环境,未发生帐号安全、信息发布安全等方面的情况。其中,微信共计推送472条,平均每天8-9条;微博1725条,平均每天30-31条。

二、下一步重点工作

(一)加强监管整改

对照《四川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监管工作年度考核实施方案》指标持续梳理查找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不足,进一步加强网站栏目整合优化和更新监管,加强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日常内容监管及自查,提高审核规范性,强化持续监管整改。

(二)提升互动能力

进一步提升网上互动服务能力,完善网站政民互动版块,提高互动响应效率,为公众提供更及时有效的服务体验。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

2020326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