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关于2021年第四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情况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12-14 18:47:41] [来源:生态环境厅] [点击量:] [关闭]
按照《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21年第三季度全省政府网站和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要求,我厅对2021年第四季度厅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进行了全面自查,自查情况如下:
一、自查工作情况
(一)政府网站
本季度我厅网站可用性良好,持续加强对网站安全、内容发布等方面的规范管理。严格把关信息发布审核流程,栏目更新及时,积极发布“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四川”等重大工作专题信息,完善政策文件解读规范发布;加强互动回应,迅速响应群众诉求、积极办理群众留言,及时公开意见征集结果,提高互动交流质量和效率。对网站内容持续监测,加强错敏字、错断链接的日常排查和及时处理力度;对网站域名进行核查,未发现不规范问题。持续做好节假日期间网站值守及安全防护工作,本季度厅网站未发生被篡改、攻击的安全事件。
(二)政务新媒体
2021年第四季度,我厅按要求对政务新媒体进行排查整治,厅官方微信、微博账号“四川生态环境”,未发生账号安全、信息发布安全等方面的情况。其中,微信本季度共计推送535条信息,平均每天发布5—6条;微博本季度共计推送1757条信息,平均每天发布19—23条。四川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四川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本季度共计推送23次、26条信息,平均每周发布约2条;官方科普号“一绿知川”,本季度共计推送35次、97条信息,平均每周发布约7-8条。四川省环境政策研究与规划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四川省环境政策研究与规划院”,本季度共计推送30次、54条信息,平均每周发布约4—5条。未发生账号安全、信息发布安全等方面的问题。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持续加强厅网站的政策解读和互动交流管理力度,积极响应群众诉求,提高服务群众水平。响应群众关注度,优化网站栏目,强化网站监管力度,不断提升网站质量。统筹规范管理,提升政务公开服务水平。持续加强政务新媒体服务管理,履行政务新媒体的规划建设、组织保障、健康发展、安全管理等职责。着力提升政务新媒体的服务和互动交流水平,认真践行网上群众路线,积极运用政务新媒体推进政务公开、优化政务服务、凝聚社会共识、创新社会治理,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

                                                                            2021年12月14日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