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关于2021年第三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情况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9-08 15:59:23] [来源:生态环境厅] [点击量:] [关闭]

按照《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21年全省政府网站和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第二季度抽查暨上半年检查情况的通报》要求,我厅对2021年第三季度厅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进行了全面自查,自查情况如下:

一、自查工作情况

(一)政府网站

按上半年政府网站检查情况,在第三季度对厅网站政务公开服务工作进行了自查整改。强化网站信息发布审核规范管理,加强信息更新和转载、政策解读公开力度;完善政民互动管理,积极响应群众诉求,大力提高“领导信箱”办理质量和效率,及时回复所有来信;持续进行网站内容监测,日常排查及时处理错敏字、错断链;加强网站域名、标识等规范管理;加强账号安全管理,对重点节日进行网站安全运行值守,网站安全防护持续加强。本季度厅网站发布功能正常,未发生过网站被篡改、被攻击等安全事件。

(二)政务新媒体

2021年第三季度,我厅按要求对政务新媒体进行排查整治,厅官方微信、微博账号四川生态环境,未发生账号安全、信息发布安全等方面的问题。其中,微信共计推送539条,平均每天发布56条;微博1889条,平均每天发布2023条。四川省环境政策研究与规划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四川省环境政策研究与规划院,本季度共计推送47次、71条信息,平均每周发布约67条。未发生账号安全、信息发布安全等方面的问题。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进一步优化网站版面和栏目设置,加强网站政民互动管理,提升群众诉求服务水平。持续强化厅网站内容监管,强化管理统筹规范,综合提高政府网站政务公开服务水平。持续加强政务新媒体服务管理,履行政务新媒体的规划建设、组织保障、健康发展、安全管理等职责。着力提升政务新媒体的服务能力、互动交流水平,认真践行网上群众路线,积极运用政务新媒体推进政务公开、优化政务服务、凝聚社会共识、创新社会治理,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 

                                                                     202198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