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5月18日拟对辐射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05-18 15:44:45] [来源:辐射处] [点击量:] [关闭]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厅拟对1个辐射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3518-2023524日。

电话:028-80589022

地址:成都市科园南路88号A2座四川省生态环境厅辐射源处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拟批准的建设项目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

评价单位

项目概况

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提出的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甘孜硬梁包水电站500千伏送出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评估意见

甘孜州泸定县境内

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建设分公司

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

主要建设内容包括:

1.甘谷地500kV开关站间隔扩建工程,在现有预留场地内扩建500kV出线间隔1回。

2. 硬梁包水电站~甘谷地开关站 500kV线路工程,位于甘孜州泸定县境内,新建线路总长约26km,其中1.75km线路采用同塔双回路架设(本期单侧挂线),采用垂直排列;24.25km线路采用单回路架设,采用三角排列或水平排列。全线新建铁塔52基,导线分裂间距500mm,设计输送电流2086A。

工程总投资1293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35.38万元,占总投资的1.05%。

一、施工期环境保护措施

工程通过强化施工期环境管理,采取洒水降尘、遮盖挡护等措施,减缓工程施工对区域大气环境和声环境的影响;施工废水经沉淀池沉淀处理后回用,生活污水利用既有设施收集处理;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交由当地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理。通过优化设置牵张场数量和位置,避免雨季施工,并选用适宜的基础形式,严格控制作业区域和运输路线,修建挡土墙、护坡、排水沟,施工结束后选择当地植物进行植被修复等措施,保护生态环境。

二、运行期环境保护措施

工程拟采取的电磁环境和声环境保护措施主要有:合理选择导线截面积和相导线结构,降低线路的电晕噪声、工频电场强度和工频磁感应强度。根据线路分裂间距、塔型等情况,线路在通过耕地、园地、牧草地、畜禽饲养地、养殖水面、道路等场所时,同塔双回垂直排列段、单回三角排列段、单回水平排列段导线对地高度均不低于12m;线路在通过居民区时,同塔双回垂直排列段、单回三角排列段、单回水平排列段导线对地高度分别不低于27m、14~19m、14~19m。

三、环境影响预测

报告书环境影响预测表明,本工程运行期无废气及废水外排;工程运行产生的工频电场强度、工频磁感应强度和噪声影响预测值均满足相应标准要求。

四、公众参与情况

 建设单位按照《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要求,通过网上公示、登报公示、张贴公告等形式对环评信息进行了公开,征求公众意见,在信息公开期间,未收到反对意见。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