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川渝两地“无废城市”共建主题宣传标语和Logo征集活动评审结果的公示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05-16 10:42:50] [来源:宣教中心] [点击量:] [关闭]

    为协同推动川渝两地“无废城市”共建,全面展现川渝“无废城市”建设进展、成果,营造人人关注、参与“无废城市”建设的良好氛围,四川省生态环境厅、重庆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开展以“无废城市 川渝共建”为主题的川渝两地宣传标语和Logo公开征集活动。

    征集活动开展以来,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征集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宣传标语4338条,Logo作品237件。经评审组初评和终评,产生最终入选作品名单现将获奖名单及获奖作品予以公示:

宣传标语获奖名单

宣传标语 作者
一等奖 同饮一江水,无废川渝美 师  前
二等奖  双城共创无废,美丽“蜀渝”你我。   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二等奖 川渝同心圆,无废新家园。 郭  蒙
三等奖 同护巴山蜀水,共建无废川渝。 李志辉
三等奖  无废川渝共建,“城”载美好未来。  熊建武
三等奖  巴山蜀水,无废更美。  张  勇
三等奖  “无废”一起来,川渝向未来。  丁秀君

Logo获奖名单

作者

章云途

一等奖


文字释义和设计理念

    “大熊猫”,体现了“四川”的特点。“重庆人民大礼堂”,是重庆标志建筑,体现了“重庆”的特点。“绿色循环的弧线”,彰显出“无废城市”的内涵及“无废城市 川渝共建”的特性。

    无限大符号“∞”,象征川渝共建的“无废城市”“无限生态、无限环保、无限未来”。

作者

二等奖


文字释义和设计理念

    以四川和重庆首字母“C、C”为主创元素为切入点,融合现代的艺术形式,组合演变成无穷大符号、莫比乌斯环、熊猫、山川、河流、绿叶、循环利用、双手、纽带等众多元素。整体展现了川渝两地“无废城市”共建的主题形象,彰显“无废城市”理念、价值观和生态文化,突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象征着川渝两地“无废城市”建设事业美好的前景。

作者

孙 彬

二等奖


文字释义和设计理念

    川渝首字母C、Y的巧妙组合,演变为熊猫与飞鸟载体,并融入川渝两地城市建筑、科技数码及绿叶元素,体现天然、绿色、生态、智慧特征,充分表达出加强区域交流合作,实施工业绿色生产,推行农业绿色生产,践行绿色生活方式,推动建筑垃圾综合利用,防控危险废物环境风险,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提升智慧管理水平,持续激发市场活力的“无废城市”,川渝共建内涵和主题理念。

作者

唐 斌

三等奖


文字释义和设计理念

    以无穷符号为框架体现了清洁无废的极致追求;融入了四川标志动物“大熊猫”、重庆地标“人民大礼堂”体现川渝特色和川渝共建的核心理念。融入了竹叶、无废生态城市剪影,体现了“无废城市”建设以及川渝共建“无废城市”理念、价值观和生态文化的视觉符号。图案简洁、造型生动、主题鲜明、创意新颖。

作者

刘星雨

三等奖



文字释义和设计理念

    标识以川渝的首拼字母“C、Y”作为设计元素展开设计,体现川渝的地域特征。

    整体图形以循环的“莫比乌斯环(∞)”为主视觉,体现绿色循环,低碳无废的理念。同时,图形又如同“握手”的造型,突出“无废城市 川渝共建”的主题。

    “青山、飞鸟及绿叶”等元素展现川渝两地“无废城市”共建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核心发展理念。

作者

刘子飞

三等奖


字释义和设计理念

    左边是熊猫与竹叶元素,体现四川;右边是山城元素,代表重庆;整体构成一个∞图案,寓意川渝两地携手共建无废城市的主题。

    四片绿叶,也代表城市各行业的无废处理。整体简约,灵动,充满活力,展现了绿色、健康、环保的品牌形象。

    如发现获奖作品涉及侵犯著作权商标权、抄袭等问题,请在公示期内通过电子邮件实名反馈,并附相关证明材料若有侵权,经查证属实,将取消其作品奖项及奖金,所有因此而引发的法律责任由参赛者承担,主办单位有权更改获奖作品名单。

特别声明:一经入选,作品的知识产权均归主办单位所有。

公示时间:2023年516日至18

受理邮箱schbxj@126.com 

          cqswfb@163.com

              

                                                   2023年516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