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十四五”生态环境规划编制工作全面启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11-20 16:44:26] [来源:] [点击量:] [关闭]


1119日,生态环境厅“十四五”生态环境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专题部署落实规划前期课题研究事宜,标志着我省十四五生态环境规划编制工作全面启动。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十四五生态环境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乐晨主持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上,综合处和规划院分别就“十四五”生态环境规划编制前期重点课题研究工作方案及相关技术要求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结合单位职责分别对17个规划前期专项研究课题的相关情况进行探讨,提出相关工作意见及建议。

赵乐晨指出,“十四五”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十四五”生态环境规划,是我省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重要的专项规划,既是以往五年规划的延续,具有常规性,又面临新时代、新阶段、新机遇、新挑战和新矛盾等一系列新情况,具有新的时代特征和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意义。

赵乐晨强调,各处室、直属单位要高度重视,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组织精干力量,集中研究。要主动与生态环境部和各市(州)生态环境局、与省发展改革、自然资源、水利、农业等部门之间衔接,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及时跟踪了解规划相关政策信息。要充分借助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等外力,多方听取意见,广开思路,开门搞规划。综合处要牵头抓总,做好组织协调,各牵头单位、支撑单位和相关处室、直属单位之间要互相支持、紧密配合,强化数据和研究信息共享,形成工作合力。要坚持以重大项目为载体,力争组织好的项目纳入国家、全省重大项目范畴。要倒排工期,按期保质保量提交研究成果,厅办公室将此项工作列入重点事项督办,确保规划编制各项任务顺利推进。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