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波厅长赴科技厅对接会商生态环境科研改革创新、成渝双城经济圈生态廊道建设等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5-27 15:27:00] [来源:科技与财务处] [点击量:] [关闭]

3月12日上午,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波带领有关处室及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前往科技厅与厅长刘东对接会商工作,就深化生态环境科研改革创新、成渝双城经济圈生态廊道建设、成都平原大气污染防治科技攻关、传染性医疗废弃物处置技术研究等事项进行深入交流。

王波对科技厅近年来推动科技创新改革、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科技厅长期关心支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我省生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水平不断提升,污染防治措施更加精准,有力推动了全省环境质量实现持续稳定改善,但巩固提升生态环境质量的压力仍然较大。生态环境厅将整合系统内科研力量,引进高水平专业人才,提升科研基础能力和水平,希望科技厅一如既往支持生态环境科技工作,在科研项目和科技体制改革创新等方面加强指导,给予帮助。

刘东表示,生态环境保护是技术密集型工作,生态环境部门与科技部门有着天然的紧密联系,科技厅将全力支持生态环境保护科技工作,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对有关项目细化梳理,有关处室加强对接联系、具体落实。他指出,成德眉资同城化是省委落实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先手棋,强化联防联控、改善大气、水、土壤生态环境质量是急需解决的重要问题。用好国家与省共建的科研战略平台,支撑四川重大课题研究;用好国家赋予四川科技改革创新的重大政策,激发科技人员活力;支持建设生态环境领域的省级重点实验室。

科技厅领导田云辉,生态环境厅领导彭勇,以及两厅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对接会商。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