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四川省环境保护厅财政拨款“三公”经费2014年预算情况的说明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4-03-18 15:53:00] [来源:规财处] [点击量:] [关闭]

四川省环境保护厅财政拨款“三公”经费2014年预算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4年预算安排40万元,较2013年预算下降46.38%。主要原因是按照《十八届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和四川省委、省政府《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严格规范出访活动,强化厉行勤俭节约,减少了出国(境)团组和人次。

根据省政府外事办公室安排的2014年出国计划,拟安排出国(境)团组7, 10人。出国(境)团(组)主要包括:参加国际环保技术交流与产业合作、大气污染防治、环保信息化建设、生态环境保护、污染防治监管、环境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国际环保学术研讨和履行国际环境公约等。旨在通过学习培训、合作交流和探讨研究,解放环境管理思想,开阔环境保护视野,转变环境执法理念,学习环保实用技术和先进管理经验,为提高我省环境执法监管水平,改善环境质量,推进我省环保事业健康发展,提供成功的范例和有益的借鉴。

二、公务接待费

2014年预算安排174万元,较2013年预算下降29.83%。主要原因是按照四川省委和省政府加强厉行节约的有关规定,简化接待工作,大力压缩了公务接待费。

2014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国家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核查、国家环保规划实施调度和中期评估、国家环保资金绩效评价和环保资金项目检查、区域和流域环境执法合作与交流、省际总量减排工作学习与交流、省外相关部门来川学习交流以及省重大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省西博会、省农博会等区域经济合作、省招商引资等环境保护接待工作。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4年预算安排508万元,较2013年预算下降11.99%。主要原因是按照四川省委和省政府加强厉行节约的有关规定,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的要求,大力压缩了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

2014年四川省环境保护厅共有公务用车106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66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16辆,特种专用技术用车24辆。

2014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08万元。主要用于现有公务用车所发生的燃油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环保规划编制实施及其调度评估、环保行政执法检查、环境应急处置、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核查、环境监察、环境监测、核与辐射监测、污染防治督查、生态保护督查、危废医废处置督查、环保宣传教育、环保对外合作、环保资金绩效评价和环保项目检查等工作。

 

    附表:

 

四川省环境保护厅财政拨款“三公”经费2014年预算情况表

 

2014年预算

(万元)

因公出国(境)经费

40

公务接待费

174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508

其中:购置经费

 

运行维护费

508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