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四川省环境保护厅财政拨款“三公”经费2013年决算的情况说明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4-09-26 10:38:00] [来源:规财处] [点击量:] [关闭]
  

关于四川省环境保护厅财政拨款“三公”经费2013年决算的情况说明

 

四川省环境保护厅财政拨款“三公”经费2013年决算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3年因公出国(境)费61.52万元,2012年决算数下降23.05%。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压缩控制因公出国(境)规模、次数。

2013年因公出国(境)团组11次,出国(境)49人次。主要用于参加国际环境执法合作与交流、境外环保业务培训学习与交流、国际环保技术合作与交流、国际环保学术研讨等45人次,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国际环境履约活动4人次。通过学习培训、合作交流和探讨研究,解放了环境管理思想,开阔了环境保护视野,转变了环境执法理念,学到了许多环保实用技术和先进管理经验,为提高我省环境执法监管水平,改善环境质量,推进我省环保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成功的范例和有益的借鉴。

二、公务接待费

2013年公务接待费166.13万元,2012年决算数下降36.59%,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公务接待活动大幅度下降所致。

2013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5.83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国际环保合作交流团等外事工作。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60.3万元,共计公务接待135批次,接待人员410/次,主要用于上级有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区域和流域环境执法合作与交流、省际总量减排工作学习交流,省外相关部门赴来川交流学习、专题研讨、检查指导等接待工作,以及有关论坛、会展等区域经济合作、招商引资工作等接待费用。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475.78万元,2012年决算数下降30.8%,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严格控制新购公务用车,加强公务用车使用管理,节约运行成本所致。

2013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车辆购置支出0万元。截至2013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84辆,其中:轿车46辆、越野车22辆、载客汽车8辆、其他车型8辆。

2013年车辆运行维护费支出475.78万元,用于环保行政执法、环境应急处置、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核查、环境监察、环境监测、核与辐射监测、污染防治督察、生态保护督察、危废医废处置督察、环保宣传教育、环保对外合作等工作所发生的公务用车燃(材)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等支出。

 

附表:

四川省环境保护厅2013年“三公”经费决算表

项目

2013年决算

(万元)

因公出国(境)经费

61.52

公务接待费

166.13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475.78

    其中:购置经费

 

          运行维护费

475.78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