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踪监督问效 只为蓝天白云这张“名片”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08-12 11:17:47] [来源:[db:来源]] [点击量:] [关闭]

——驻资阳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强化秸秆禁烧执纪监督

今年五月以来,驻资阳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紧贴全市打赢“蓝天保卫战”攻坚工作大局,对系统一区两县秸秆禁烧巡察工作开展了五次专项跟踪问效执纪再监督,督促市、县(区)生态环境局发布督查通报5期,提出整改意见18条,约谈市、县(区)两级生态环境部门巡察工作组313人,工作提醒谈话521人,批评教育49人,诫勉谈话37人。敦促对安岳县、乐至县5个明火点位和12个焚烧图斑的55位责任人按规定和程序进行了处理。其中,督促责任乡镇对火点村驻村镇干部工作提醒谈话7人,扣罚年度目标奖2人;对责任村干部党纪处分3人,诫勉谈话5人,提醒谈话3人,责令检讨4人,扣罚当月误工12人;党纪处分责任网格员3人,扣罚网格员误工补助1人;通报责任社长1人,责令责任社长检讨2人,扣罚责任社长误工2人;依法对“第一把火”当事人顶格处罚20002人,按村规民约处罚当事人9人,责任镇派出所对当事村民批评教育8人。

由于驻局纪检监察组紧盯跟踪监督问效,在督促责任单位及时依规依法处理上聚焦发力,迅速促成了市、县(区)、乡(镇)、村、社“五位一体”的秸秆禁烧工作合力,在今年极端天气影响下,全市空气质量依然与去年同期保持稳定,没有出现污染天气,久违的蓝天白云成了让资阳人时常心旷神怡的“生活名片”。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